海月

I 爱

  我曾许过愿,若能得到一份切实的爱,我愿拿出自己所能拿出的一切交换。为了这份虚无的爱,我放弃自己的人格,出卖自己的本心,最后无一例外被伤得体无完肤。

  为了得到想象中的爱我抛弃了一切可能的累赘,包括逻辑思维和怀疑精神。这些东西的匮乏使我更加依赖他人,导致我陷入恶性循环。

  然而我还是死性不改。


  仔细想想,我渴望爱无非是因为自小缺爱。我的父母从不打算教我如何自我肯定,他们将我贬低的一无是处,让我以为自己没了别人就活不下去。他们告诉我我一点也不重要,不得到大众肯定我就屁也不是。于是我收起棱角,伪装出乖巧,三心二意的满足自己,专心致志地取悦着别人。

  我并不能从这种行为中得到满足,因此我无法自爱。他人亦不满足,因此他们也不愿爱我。


  我像是一条蛇,不愿发声歌颂温情,终日缩在自己的领地,不越界,也不让他人越界。即使再怎样渴望温暖,自身也无法变得温暖。我内心再怎样温柔也无法被外人理解,冰冷黏腻的外表倒是会在第一秒就惹人生厌。


  我希望被爱,虽然我知道像我这样内心空空如也的人不配得到爱。但我还是留存了这样一份奢望,这种奢望给了我一种强有力的错觉,让我苟活于世。

  我希望被爱,也希望能爱人。然而我所生活的环境里,“爱”的成分被“漠视”所替代,我虽然知道什么叫爱,但从来没有体验过,因此我所认为、所能提供的的爱,可能和他人所认为的爱不同。我的语言贫瘠使我无法表达内心复杂想法的万分之一,无法顺畅交流的焦急使我更加怀疑自己,于是我内心世界没了支撑,我又开始向外界寻求精神寄托。

  于是我渴望被爱。因为被爱一定包括被珍视呵护,我如野草般顶着别人厌弃的眼光赖在世上这么多年,若有朝一日能被捧起来放在手心,叫我立刻死了我也心甘情愿。

  我明白自己的想法十分卑劣,但我无法割舍,因此我更加无法自爱。

  陷入漩涡般的死循环,万劫不复。


评论
热度(3)

海月

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世界

© 海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