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

这种程度的抠门简直是醉了

我外公,跟他妹妹,也就是我二姑婆打电话,从来不说一句废话,因为要省钱,基本上每次到了整的分钟他就想挂
然后有一次,我二姑婆就打电话到我外公那讨论家族祠堂的事情,两个人的意见有分歧,正说得很不愉快的时候,我外公这的电话突然出了一点故障,通话突然中断了
在这种似乎马上就要吵起来的关头突然通话中断很容易让人猜想是对方生气挂了电话
一般人肯定会打过去解释一下的吧?

我外公不啊
所以我二姑婆内心就不满了,连着一个星期都没给我外公打电话,直到在街上碰见我妈,跟我妈说我外公脾气大挂她电话
我妈就去问我外公为什么
我外公说:我打回去就是我花钱啊,当然应该她再打过来




我:……什么玩意儿




因为我外公的抠门,他和他家几乎所有的亲戚关系都不好,这也直接让我妈和他家的关系很淡薄,别人过年时都是各个亲戚家拜年,我家真没什么亲戚可拜访。
我外公说:这样不还省钱点?
省你个大头鬼啊
更可怕的是我妈居然还赞同
一群不正常的人





然后还有一次,似乎是中秋节吧,我外婆就把在本地的亲戚全部叫回了老家吃团圆饭,正在吃的时候就发现我外公脸色不对,以为他身体不舒服,我外公就阴沉个脸色一句话也不说。那顿饭吃的很不愉快,吃完了之后我大舅就去问他怎么回事,过了几分钟我大舅回来一脸哭笑不得
他说外公想回去开店,怕错过生意


我外公开了一家很小的副食店,一天营业额大概就在两三百左右,利润的话大概一百块不到?开店其实赚不了多少钱但他还是执意要开那样
……神经病啊?!家里人一年难得聚一两次你要回去开你那个破店?中秋节别人都在家里鬼去你的店买东西啊?!就为了一百块不到的钱?!
我家亲戚少不是没原因的哦,为了一百块不到的钱把所有亲戚都搞的不愉快,也就我外公干的出来了
他要是缺钱还好。问题是他缺钱吗?
不缺啊
他有三套还的房子啊,还有车啊,儿女都已经独立了不需要他养啊,他自己也没需要花大钱的病啊
完全不知道他究竟在心疼什么玩意儿,心疼棺材本儿吗?

 
评论

海月

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世界

© 海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