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

无论如何都提不起劲

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在哪里,并不是不知道自己其实也可以
然而就是提不起任何劲
准备报N1注册了之后居然一下就没了劲,单词也不背,看到某群里一群三战四战的人交流经验分享成绩和书籍,也没心思去一本本比较选择
我N2的辅导书除了一本一百页的語彙之外其余的真的几乎是新的,买了往年真题最后只认真做了一份其余的要么是抢时间要么没听听力,甚至还有考试前一天晚上抢着做的,考试时浑浑噩噩,考完出来就开始骂散歩にまび
结果分数出来,居然还是整个班最高分——我没有自满的意思,只是觉得,这个结果对那些认认真真勤勤恳恳提前一年开始买书开小灶的同学很不公平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只是觉得,不努力的我配,然而怎么也努力不起来





上学期最努力的时候大概就是考试当天花了排队的两个小时,把很多人一周都没背下的东西全部背下来并且背得飞快让一直都不喜欢我的那个老师忍不住打了最高分并且逢学生就讲
就那一次努力到有耗费精力的感觉
其余时候我都在混日子,能省一分力就省一分的感觉
别人上大学是真的在开始新的生活
我仿佛一个进错了疗养院的局外人

 
评论

海月

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世界

© 海月 | Powered by LOFTER